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最好搭配的不敗單品之一:內搭褲(上)

什麼是內搭褲?

內搭褲(leggings),又稱緊身褲,是從腰部到腳的緊身長褲。面料有很多種:純棉、萊卡、尼龍、絲光棉、牛仔、人造皮、棉混紡等等。往往是鬆緊褲頭、一體成型。售價也隨著面料、設計的款式、製造產地的不同而高低,一般坊間便宜的大約99元就可以買到,貴的大約也要3000元左右。

內搭褲,顧名思義就是「內搭」。最基本的穿法,就是套上一件長過屁股的長版上衣。因為內搭褲很貼身,會很凸顯雙腿的曲線,連雙腿間的私密地帶都會很明顯,因此基本上不適合把它當外搭褲來穿。

內搭褲為什麼好搭?

一、穿搭方便:穿著內搭褲,基本上只要套一件長版上衣就可以出門。還可以隨著內搭褲的材質或樣式,搭配熱褲、迷你裙、洋裝。基本上是百搭、不易出錯的單品。

二、修飾身材:由於內搭褲貼身,隨著材質或樣式的變化,可以修飾腿部曲線。若再搭配靴子或高跟鞋,可輕鬆創造「激瘦」、「高挑」身材的style。

三、風格百變:除了百搭的基本款素色外,金蔥、牛仔、破洞、拉鍊、綁腿、踩腳、豹紋、透膚、假兩件等樣式,甚至還可以搭配襪套,打造出流行顯瘦的多層次穿法。套上不同的內搭褲瞬間變換不同的穿衣風格。運動、上班、上學、休閒逛街、去夜店,都可以穿搭,非常好用。

四、方便收納:內搭褲相較於牛仔褲,不但輕便、好洗,也不易佔用空間。收納時,只要捲起來即可。而且現在的內搭褲還有內刷毛款式,寒冷的冬天,穿上刷毛內搭褲,比在牛仔褲內穿上褲襪更來得保暖舒適且不顯得臃腫呢。

 

選購內搭褲的小技巧:

一、褲管從大腿到腳踝,要越來越窄

二、褲腳的部分,要緊貼著腳踝

三、穿起來要貼身,但不會過緊

四、有點彈性最好,切勿鬆垮

 

內搭褲的基本款式&絕對不敗的穿法:長版上衣+素色基本款內搭褲+高跟鞋/靴子/運動鞋/帆布鞋

7    11  5

          (點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點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點我

9     8  5

          (點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點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點我

fra-34310-b  fra-34319-b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點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點我

對腿型較沒自信(較粗)者,有幾個建議:

一、建議挑選霧面黑、深色不帶金屬光澤的、皮質感的款式:

光澤感在視覺上有膨脹的效果,較容易顯胖。皮質感相較於棉質或蕾絲,較能夠修飾腿型。

二、避免挑選踩腳款式:

踩腳款式,雖然在視覺上可以讓腿看起來比較粗,但是如果小腿肚比較明顯、或腳背比較粗狀,反而適得其反。

三、避免有假襪套或過多花紋款式的內搭褲:

假襪套或花紋較多的款式,會讓人把注意力放在腿部,更會讓腿部線條不夠一致,在視覺上有被切斷的感覺。

四、善用鞋子,為修飾腿型加分:

雪靴、高跟鞋、靴子等鞋子,與內搭褲搭配得宜,可以讓下半身瞬間變苗條的效果加倍。

 

以上穿法,均是因為作者非常愛穿內搭褲、喜歡在逛街時觀察他人穿內搭褲、喜歡研究韓妞穿內搭褲的經驗與心得,僅供參考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~內搭褲(下),將介紹「非基本款的內搭褲」款式,敬請期待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